千夜uu

随缘糊点拙劣的画,偶尔写点灰色题材的粮。

【全职】沧海(第二章)

突然不做人写点写点,背景cp喻黄韩叶,军事系列剧情线,拍拍叶邱、叶喻,剧情敷衍主要想拍,是一个短篇~

搬砖团团转先掉落点饭饭。


碧天如洗,第一缕霞光穿破云层之时,初长成的青年人临崖而立,风满衣袖。

 


海风从紧绷的嘴角滑过,又绕上修长指节,最后消散在指尖冷黑的枪口。

 


闻理还在旁边的虚拟屏里叽叽喳喳,“真的呆胶布吧?”

 


“能不能先用胶布把你嘴封上。”特意早落地想清净会儿的邱队计划失败。

 


闻理惊恐后退,小邱子你变了,你玩得有点大!让人家怎么好意思。

 


邱非装好配枪、满头黑线,被这么乱七八糟一闹腾,什么思绪都断了。

 


小邱单手扶额,“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?”

 


“再说了,敢点我来,我怎么教就是我的事了。”语气愈发肯定。

 


“好吧……咱还不是怕处理不好影响叶神。”闻理撇了撇嘴。

 


邱队打了个呵欠,“放心吧,只有他坑别人的份儿,谁敢从我这里阴他。”青年表面毫不在意,看向崖底深海的眼神却是认真的。

 


碧空之上,叶修和喻文州也在享受这最后一点闲散。

 


馥郁黄油沁入清雅茶香,不见日光的手指挟着枚酥脆曲奇,正不紧不慢配茶吃着。

 


旁边的男人抬手挡了挡阳光,在遮光板自动落下前,瞥了眼窗外,平流层的云朵之下,一片蔚蓝。

 


叶修一边瘫回座位上闭目养神,一边开腔,“还有十来分钟,你多摄入些热量。”

 


喻文州拈着点心笑,“那我不是更跑不动了?”

 


“不过一个春招特训,喻大队长要是真跟不上,那倒是我疏忽了,正好~练练。”叶修眼都没睁,拖着话音回应。

 


听听,人言否?谅谁都知道是喻文州的自谦玩笑话,只有叶修能顺着话占便宜。

 


喻队噙着笑略略摇头,从叶修嘴上是讨不到半分好处,话音一过聊起了正事,“资料我看了,那个各项射击全A+的……”

 


“嗯,吴逍,老冯主要就是为了他。”

 


“这又是有什么晦暗的渊源?”

 


叶修撩开眼皮,“这种小事喻队怎会猜不到?”

 


喻文州浅浅勾了下嘴角,“猜来猜去也耗费心神的,能问何必猜测呢。”

 


“我这不算凛然献身也得算前路多艰吾往矣吧,叶队不多关照关照?”喻队抬眸盯着眼前人。

 


嘶……你们这几个玩战术的听个八卦也拐弯抹角,行…能说,省得你们总念叨我不做人。

 


“这算老冯的私事儿,吴逍是他老人家以前战友捡的,十几年断断续续地养大了,后来战友病逝,老冯在背后没少关照。”

 


喻文州开着信息库皱眉,“这位前辈转业很久了……”

 


叶修坐起身子,淡淡嗯了一声,“隐姓埋名,却结束在心肌梗死。”

 


“命运啊。”

 


看了眼时间,叶修顿了顿,“吴逍和这南部基地也有牵扯,先不细谈,快降落了。”

 


喻队点点头,“那我就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,小邱非好歹算学院派出来的,没关系吗?”

 


两种体系可差得多,让他来带这帮军营里混不吝摸爬滚打出来的,好控场么……

 


“嘉世有部队出身的,邱非都当两年队长了,追着猪啃也该啃着了,撑个场面总能行。”

 


叶修起身换下军装,拉上作战外套,“再说了、还有老韩呢,他又不是真来当吉祥物摆件的,我们只管筛人,静观其变就好。”

 

 

风渐暖,穿过松林。

 


松涛阵阵中,半岛基地大门缓缓开启,嘉世队长只身一人,军制风衣猎猎。

 


青年挺拔如松,单手拎着行军包,逆着日光踏入被封禁的特训营。

 


门内书记员快步上前接待,想接过行李却被不着痕迹的一挡。

 


青年冷峻,平静开腔,“不必。”

 


来人这才抬头看清了青年全貌,比传闻还年少,这就是叶神亲传、现下最年轻的队长……

 


书记员掩下内心惊讶,立正行礼,“报告!十大战区选拔人员已就位,请您指示。”

 


邱非扫过虚拟屏上的学员构成,点点头,“有劳了,请带路。”

 


书记员简略介绍着基地,将邱非往场地引去,一路下来应答竟温和有礼,书记员心下感慨,不知道今年这特训会是哪般光景。

 


特训营占地面积庞大、设施完备,学员却少而精,更别提这次春招是储备情报人员,挑挑拣拣也就四五十人。

 


邱非踏上主席台、一眼望去,精英的气势不容小觑,邱非略松了一口气,很好,军容严整、看起来没有愣头青。

 


书记员一板一眼念着入营许可,邱非左右看看,前辈们怎么一个都没来?

 


书记员走完流程,见邱非没有下一步指令,以为是在等韩文清,连忙上前一步小声道,“韩将军诸事繁忙,要等晚宴才到。”


 

邱非有点莫名其妙,但整个会场都齐刷刷等着指示,只能摁下奇怪的预感,点点头、沉声道,“开始吧。”

 


说起入营式的内容概要,除了宣读规矩,最主要的就是挨个出列自报家门给教官认人了。


 

“西北战区C团A营李冶报道!”

 


“中部战区A团……”

 


嗯,这个擅长冷兵器,这个擅长精导爆破……直到看到了第三排。

 


邱非眯眼、大脑霎时宕机,嗯…嗯?!莅临指导是这么个莅临这么个指导??

 


这##的伪装一下就不是叶修了吗?!可怜的小邱队长发出了和黄少一样的质问,现在跑路还来得及吗!

 


见邱非出神了一下,书记员不解,轻咳提醒,“下一位。”

 


这就到了叶修,邱非磨牙,“行,东南战区是吧,行。”

 


嘶……不对,叶修旁边那人……怎么喻队也跟着凑热闹?!

 


“哦,被发现了,”喻文州笑眯眯地眼神打了个招呼。

 


“再晚点就该受教训了,进岛了还没状态。”叶修用唇语吐槽道。

 


看着台上八方不动、气质绷得严正的小邱,喻队赞赏着打圆场,“邱队不喜于形色挺好。”

 


叶修中肯插刀,“呵,那是气懵了。”

 


台下大佬们唇语唠嗑,台上邱非闭眼深呼吸,还是那句话,当叶修徒弟得有个好心脏。

 


终于过完了流程,现在的邱非目光仿佛看透了世间草木炎凉,外人看来就是气质更加莫测。

 


咳,莫测的邱队开麦了,“欢迎来到荣耀春招特训营,立规矩就免了,这是磨炼你们特长、均衡你们不足、增加综合素养的地方,我不喜淘汰制,不管你们乐意与否,十天结束前,大门不会再度开启。”

 


“以及——我不管南部基地之前发生了什么,现在总司令点了我来,这基地就是我的工具,你们,是我的任务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
很好,没有异议的话,接下来进行热身和基础素质训练。

 


书记员将训练内容投屏到空中,接替解释道,“大家根据自身情况,选择五项内容进行,时限为午休集合前,若有疑问请举手报告。”

 


话音刚落,小邱瞬狙嗅到了危险气息,叶修“扰乱”训练的概率爆表。

 


果然,叶修本着想逗着玩一下的心思利落举手。

 


“教官说话只需服从。”一瞬间邱非很想搬出这句万用典范,可话到嘴边,看着装小白的叶修,真是咬着舌尖也说不出口。

 


深呼吸之后,邱非绷着脸色,随机应变憋了句,“时间宝贵,没疑问的即刻开始,举手那个有事跑十圈再报告。”

 


叶修隐约笑了下,朗声答是,干脆地转身跑圈去了。

 


众人散开,没过一会儿,邱非麻木着一张脸跟了上来。

 


叶修扯开一个笑容,“邱教官有何指教?”

 


邱非生无可恋,怏怏道,“陪您跑,不然我怕半夜鬼敲门。”


评论(55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